民進黨主席第3場電視辯論明(12)日登場。隨著投票日(27日)的逼近,反蘇貞昌勢力被要求整合的壓力也增大。各陣營黨員民調顯示,蘇貞昌現在獲得的支持度在誤差範圍內大約與蘇煥智、吳榮義、蔡同榮等3人支持度加總打平。如果3人整合成功,勢必將對蘇貞昌造成莫大壓力。

為整合反蘇貞昌勢力,獨派大老辜寬敏日前私下再找了幾位參選人會面,希望尋求整合的機制與標準。而在黨部提供黨員名冊後,各自陣營也分別透過民調中心進行調查。

根據非蘇貞昌陣營所做的多個民調顯示,在5位候選人裡,目前蘇貞昌的支持度約莫落在36-40%之間;第2、3名的支持度則相差有限,約莫在14-18%之間;第4名則還需努力。如果把第2、3、4名的支持度加總起來,則跟蘇貞昌的實力接近或領先。因此,如果能整合出一個人,而整合後的部分票源又不會流向蘇貞昌,那麼,將對蘇貞昌挑戰黨主席造成莫大壓力。

此外,人頭大戶的態度也是一個觀察指標。根據幾個有做黨員民調訪問的陣營表示,他們做民調的過程都是從黨部所提供的16萬多名裡有效黨員名冊,挑出有留下聯絡電話或行動電話者進行電訪。其中,還特地剔除多人同隻電話者。因為,這個留下來的電話可能就是人頭戶的電話。所以,調查出來的資料反映的比較是自主性黨員的投票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