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2天就是母親節了,加上今(11)日適逢日本福島核災發生14個月,環保團體上午特別在凱道前陳情,他們人手一朵康乃馨,希望馬英九總統能夠給全台母親一個禮物:「核一、二、三廠除役,停止興建核四廠,讓台灣邁向非核家園。」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非核家園大聯盟、鹽寮反核自救會等團體上午前往凱道,他們高喊「用愛與和平,讓核電歸零」的口號,要求馬英九傾聽民意,盡速廢除核電實現非核家園。

主婦聯盟秘書長呂美鸞指出,對於蘇聯車諾比核電廠災變及美國三哩島核災事件,「我們一直以來感覺很遙遠,直到去年日本發生311福島核災事件,台灣人才警覺到,其實核災離我們非常近」。

東北角協合聯盟發起人吳春蓉說,希望總統傾聽民意,檢討國家的能源政策,廢除令人民膽戰心驚的核能發電。

孩子才3歲的媽媽張郁鈴說,日本、德國對核電的依賴率都比台灣高,但是他們都沒有受到停止核電的影響,所以台灣絕對有資格停止核能發電。她也強調,日本311核災給我們重要的啟示,就是應該給後代子孫一個沒有核災恐懼的環境。

鹽寮反核自救會長吳文樟批評,核一、二、三廠非常老舊不堪,日前已接連發生意外,而核四廠又是一台危險的「拼裝車」,他呼籲政府立即停止現有核電廠的運作,並且廢除核四廠的興建,不要讓台灣民眾未來忍受核災苦果。

另一名大肚子的孕婦語重心長的說,台灣地狹人稠,眼見今年即將有眾多龍寶寶出生,我們應該多替他們想,給他們一個能夠安居樂業的環境,而不是有著4座核電廠以及無數難以處置核廢料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