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職棒投手陳偉殷在台灣時間今(11)日凌晨4點出戰德州遊騎兵隊,對上兩次揮出全壘打擒鶯的德州遊騎兵強棒漢米爾頓(Josh Hamilton),4次對決就賞給對方2k,再加上隊友火力全開轟下6分相挺,最後陳偉殷以6比5的比數贏得在大聯盟的第三勝。

這次比賽是陳偉殷登上大聯盟後投球局數最多的一次,投出7.2局、103球,其中有70個好球、5次三振、1次保送,只被敲出6支安打,丟掉2分。球速最快飆到152公里,直球均速為144公里,變速球的最快球速有138公里。投完這場比賽,陳偉殷平均每場自責分(ERA)也由2.76降至2.68。

在對上9日狂掃金鶯8分打點,單場4響砲的遊騎兵打者漢米爾頓,陳偉殷在第一、六局都以四球三振,三局上更是在滿壘二出局的緊張情勢下,讓漢米爾頓擊出飛球被接殺,化解失分危機。遊騎兵第四棒貝爾崔(Adrian Beltre)三度面對陳偉殷也沒有上壘的機會,還吞下1k。

另一方面,金鶯也砲火連連,接連轟出全壘打。首局便敲出3轟為大聯盟首見,單場比賽則有5轟。而金鶯本季的全壘打數也達50轟,超越洋基與遊騎兵並列的47支全壘打,躍居全聯盟第一。

比賽最後,遊騎兵在第九局才發揮火力,以連續兩支安打與1支全壘打拿下3分,但最後還是被再見三振,金鶯以6比5的比數擊敗遊騎兵。

面對遊騎兵強打陣線,陳偉殷則歸功於在背後支持、引導他的捕手。他透過翻譯表示,在比賽時其實並沒有想太多,只是「試著把球壓低,並且不害怕保送他們」。陳偉殷說,他自己希望能幫球隊多吃一點局數,所以在七局過後仍向教練表達想要繼續投球的意願。

金鶯隊教頭休瓦特(Buck Showalter)稱讚陳偉殷的優秀,他兩次以「差異製造者」( a difference-maker)形容陳偉殷的傑出。休瓦特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球隊並沒有為陳偉殷設定任何目標,但陳偉殷非常專業,「我們以他為榮,我相信台灣也是。」

影片內容為陳偉殷今日投球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