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姚元浩、隋棠與王心凌的三角戀近日成為媒體焦點,因旺中併購案備受關注的中天新聞台,也在今(8)日晚間加以報導。但兩分鐘的新聞內容,卻因1分45秒後,安排資深媒體人盛竹如以戲劇旁白口吻下註腳,引發網友「新聞娛樂化」批評。

中天新聞台今夜以一則「『姚凌戀』時間兜不攏 3月分手2月就聯絡?」報導姚元浩等人的三角戀情。該則新聞前半部,引用王心凌記者會說法,報導三人分合的時間點有問題,然而就在1分45秒後,該則新聞邀請資深媒體人盛竹如以戲劇旁白口吻下註腳。

新聞中,盛竹如引其在類戲劇《藍色蜘蛛網》等節目擔任旁白時所下的知名註解,為此新聞作以下旁白:「(原音)姚元浩、隋棠與王心凌的三角戀如野火燎原般,越演越烈,究竟這三個人是命運的安排,還是情感的糾結,亦或是另有隱情,真相到底是什麼?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此段新聞播出後,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迴響與批判,網友紛問:「是新聞還是娛樂?」。

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管中祥也在自己的臉書上表示,「真是太認真的新聞!這公司不斷製作上課教材,真好。一定要撐到1:45,我們才能繼續看下去!」

有網友認為,這則新聞應該會被投訴,管中祥則回應該網友,表示自己已加入投訴行列。

影片為中天新聞該則影音新聞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