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南下26公里處今(7)日發生嚴重的火燒車事故,雖然火勢已於下午2時08分撲滅,但是第一時間傷亡訊息混亂,難以掌握正確事故資訊。交通路公路局晚間證實,目前得知雪隧事故造成2死、7人重傷及15人輕傷。其中2名死者確認為小客車上的2名駕駛與乘客。至於之前傳出傷亡的首都客運駕駛,則是傷重送醫。

國道5號雪山隧道今日下午發生通車以來的最大事故,由於一小客車爆胎,造成客運追撞起火。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指出,消防隊到達現場時,事故發生地點的2百公尺外即充滿濃煙,能見度極低。坪林行控中心緊急封閉雙向通車,造成國道五號雪山隧道兩端大塞車,隧道內則有3、4百人緊急避難。

陳崇岳表示,小客車車體當場呈現90度的翻覆情況,經過消防人員確認,車上的駕駛(性別不詳)及副駕駛座的女子皆已成為焦屍。首都客運的駕駛及多名乘客受到重傷,傷重者多送至宜蘭的醫院治療,輕傷者則送往台北。

同樣發生擦撞的葛瑪蘭客運,由於情勢輕微,事故車上部分乘客由葛瑪蘭客運大客車協助先行載離。陳崇岳說,事故的責任歸屬將由相關單位調查鑑定。

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表示,坪林行控中心於13時27分接獲通報立即通知各救援單位採取救援措施,並於13時29分執行雪山隧道南北向全線封閉。火勢於14時8分撲滅,同時開啟隧道排煙模式進行排煙,並於14時45分排煙完畢。目前現場計有2人死亡(自小客車乘客)、7人重傷及15人輕傷。

公路局補說明,事故現場目前尚在清理中,已於19時16分先行開放北上線外側車道通車,南下線開放通車時間則尚未確定。

透過示意圖可看出事故現場的車輛位置。圖片來源:交通部公路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