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5號雪山隧道今(7)日下午發生自2006年通車以來最嚴重的事故。交通部公路總局證實,現場因1小客車爆胎,造成後方首都客運追撞,產生油箱起火的情況,首都客運駕駛往生,釀成2人死亡、2人重傷、20人輕傷。目前雪隧維持雙向封閉。交通部指出,現場的車輛及乘客已於下午4時26分疏散完畢。

雪隧南下26公里處今日發生重大事故,交通部召開記者會指出,此事故發生在下午1時27分,由於前方的小客車爆胎,遭首都客運自後方追撞,後方的葛瑪蘭客運則因緊急煞車,擦撞到隧道壁。

坪林行控中心指出,首都客運與小客車同時起火,造成現場火勢重大,目前無法確認責任歸屬。但首都客運已撞至小客車上方,呈現90度的直立貌,座位部份已燒至焦黑,駕駛因而往生。小客車上一名乘客也證實死亡,從外形看來應該是一名女性。葛瑪蘭客運司機則是嚴重嗆傷,目前送醫救治中。交通部證實目前有2死2重傷,20人輕傷。

交通部表示,火勢已於下午2時08分撲滅,現場乘客也經由地下聯絡通道進行疏散,下午4時26分現場已疏散完畢,目前仍封閉雙向通車,預計晚間可儘快恢復通車。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如果責任歸屬在首都客運,公司會負責到底。他還說,今日先發給首都客運及葛瑪蘭客運的乘客每人2千元的紅包壓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