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逃離山東老家的女教師「珍珠」何培蓉,向香港媒體表示,她已回家,目前很安全,沒有受到監視也沒有與陳光誠聯絡,她感謝各界的關心。

據香港商業電台報導,何培蓉對媒體表示,她現在很安全,沒有受到監視,她非常感謝各界的關心,同時也希望可以保持低調,重新過正常的生活。

而何培蓉早先接受BBC的採訪時則說,她是在4月27日被公安帶走問話,不過,她沒有交代任何事情。至於失蹤這段時間的下落,何培蓉說,過去1星期中,她被關在一間酒店裡,遭到嚴密看守,還好,看守人員態度友善,她還有機會休息。

有關陳光誠從山東老家脫逃的經過,何培蓉則說,主要是靠陳光誠個人的努力,她的貢獻很有限,整個脫逃情節就像電影《刺激1995》一樣。

1972年出生的何培蓉,網名叫「珍珠」,之前是南京一名英語教師,由於協助陳光誠成功逃離軟禁生活,何培蓉在4月27日遭南京警方扣押。而在她失蹤這段時間,網友則發起「尋找珍珠」行動,而成為陳光誠事件中,受到全球各界與人權團體高度重視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