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日繼續審議公視CH30 HiHD高畫質頻道正式執照討論案,會中仍延續上週決議,再請公視就節目規劃、設備建置與電波涵蓋等事項,補齊一年以上長期的營運規劃,再行決議。

NCC今天就公共電視CH30 HiHD高畫質頻道正式執照申請案進行討論,會中邀請公視總經理曠湘霞等人到會說明。NCC主任秘書兼代理發言人翁柏宗表示,NCC委員會中與公視代表針對此案有很多意見交換,但由於CH30高畫質頻道屬於9年執照,公視必須提出長期的營運計畫,NCC才得以了解其規劃並給予正式執照申請。

但因公共電視各頻道與節目的營運與預算編列由《公視法》明定,為每年定期由行政機關編列預算經立法院審核後通過。公視依其結構,無法有效規劃一年以上的長期營運計畫。翁柏宗則表示,關於此問題委員會亦與公視代表進行意見交換,但決議仍希望公視針對設備建置與汰換等問題,提出3至5年具體的長期規劃計畫書,因此仍需補件。

翁柏宗指出,NCC將視之後公視再補件提出的長期營運計畫,召開委員會議進行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