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五一勞動節再度到來,亞洲各國皆舉辦勞工示威活動,包括台灣、韓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等,許多民眾皆走上街頭,抗議失業人口增加,提出增加工資等需求。此外,韓國首爾市中心也出現數萬名民眾集結,除了要求修法勞動法外,也要求韓國政府停止進口美國牛肉。

推動工資上漲是大多數亞洲國家的共同要求,台灣及馬來西亞的勞工皆不滿物價上漲的同時,薪水卻未隨之增加,同時也要求政府降低學費、油電費等項目。馬來西亞人認為,近日公布的最低月薪297美元(約8600台幣)過低,要求政府提高最低工資標準。

韓國首爾更聚集了上萬名的民眾,高舉標語及旗幟,要求政府修改勞動法、取消臨時工制度,及停止美國牛肉的進口。

除了亞洲國家外,歐美國家也預計在即將到來的5月1日進行各式遊行活動。許多歐洲人將走上街頭,抗議失業人數大幅增加。美國民眾則選擇上街示威,外界預估,這次的抗議活動可能是繼包圍華爾街的遊行活動後,最大的勞工運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