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資深編輯蔡其達疑因轉貼內部人事公文而遭到資遣,是否中時總編輯張景為在17日發表的公開信就已暗示公司要「砍人」?張景為說,他的信是呼籲過去將公文外洩的行為與觀念,現在可能並不適合,並沒有說要處分人。他說,就算要處分人,也必須看他到底犯了多嚴重的事情。

至於中時電子報某編輯被資遣是否跟「通緝錢衷時」公告有關,首先在臉書刊出此一訊息的名評論家馮光遠則表示,他在中國時報工作20多年,認識的人很多,但他可以保證並非從這位編輯拿到資料的,他也不認識這位編輯。

馮光遠說,洩漏「通緝錢衷時」公文要被處分的說法讓人感覺相當奇怪。當初美麗島事件後要抓拿施明德時,通緝令是貼的四處都是,這樣「抓耙子」才知道賺錢的機會到了。如果中時要緝拿「錢衷時」也應該是這樣辦才對啊?大家才可以去領那一百萬元啊!

對於蔡其達被資遣一事,他的主管,中時總主筆倪炎元表示,這是總管理處做的決定,人事令並非他簽上去的;他跟蔡其達是很好的朋友,也僅能祝福他;「但上面有這樣的作法,我就是執行」。

雖然蔡其達質疑他是因為轉載3月21日中時人事令才遭到報復,但倪炎元強調,他不能評論,蔡其達自己心理會不舒服,「我也尊重他」。

對於人力減縮政策,倪炎元表示,社方一直都在做,他也很害怕自己的部門被檢討到。但對於104銀行刊登時報資訊招攬資深編輯一事,倪炎元則說,他並不知道此事。公司是否虧損與否,他不在管理部門,也並不清楚。但這兩年,因為物價、紙價上漲,廣告量減少,除了1、2家報紙外,利潤空間都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