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後賽第1輪尼克隊對上熱火隊的比賽中,傷兵累累的尼克慘輸33分,今(1)日的比賽中,獲選為4月份最佳球員的安東尼儘管狂飆30分,仍然難敵熱火3巨頭的「LCD」連線,終場小輸10分苦吞2連敗,距離晉級下一輪比賽的希望也越來越渺茫。

今天在賽前練習中,「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多次與「阿罵」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進行小組配合練球,希望以這樣的組合撕裂熱火防線;不過,比賽開始沒多久,尼克隊的防守陣線卻在「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的多次妙傳助攻下漏洞頻傳,讓「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空手從高位拿球切入,漂亮擺進2分;但甜瓜也沒服輸,在罰球線接到隊友傳球後,馬上以一記假晃騙開對手,爆扣得分。

第2節雙方陷入拉鋸戰,「拳王」錢德勒(Tyson Chandler)從衝撞區起跳,雙手扣籃補進2分,將比分縮小只落後2分,但熱火三傑持續發威,詹姆斯擺脫安東尼後將球撥進籃框,波許(Chris Bosh)接連以左手小拋射得分,韋德更以一記「no looking pass」將球導給跟進拖車的詹姆斯扣籃,2分順利入袋,熱火中場以53比47領先尼克。

比賽進入第3節,戰況依舊膠著,不過,在詹姆斯拿手的中距離跳投命中後,兩隊比分拉開至雙位數差距,雖然錢德勒及史陶德邁爾不斷強攻藍下,讓尼克一度只落後4分,但熱火隊射手米勒(Mike Miller)及老將貝提耶(Battier)卻連續以3分球澆熄了尼克的反撲氣燄。

決勝節除了熱火3巨頭外,查姆斯(Chalmers)也出頭天,開節連得6分,反觀尼克隊卻只能苦苦在後追趕,除了史陶德邁爾的3分打之外,尼克隊得分陷入得分低潮;儘管如此,查姆斯和貝提耶還是持續用3分球在傷口上灑鹽,最終熱火就以104比94擊敗尼克,取得季後賽第1輪的2連勝。

這場比賽中,雖然安東尼得到30分並抓下9個籃板,但終究還是不敵「LCD」3人連線合計的65分;在尼克以0:2落後熱火的慘況下,尼克想要晉級下一輪的希望也越來越渺茫。

本文所附影片為今天比賽的精彩剪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