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臉書上出現行政院長陳冲的粉絲專頁,成立日期是今年的1月16日,原本外界以為陳揆是在2/6上任前才由幕僚或個人成立專頁,以比照馬英九總統在臉書上進行政策宣示,不料今(30)日遭到陳冲辦公室的否認,並指稱該粉絲專頁既不是新聞局也不是行政院,更非陳冲本人所設立,儼然是「山寨版」,政院將請資訊處向臉書方面反映,以正視聽。

截至目前,該粉絲專頁共有315人按讚,而在個人資料方面指出,「陳冲、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1971年、德國法蘭克福(DDAD訪問學人)1977年、現任中華民國第24任行政院長。最愛的音樂則是「明天會更好」。

專頁上PO了不少陳冲在行政院會的裁示、新聞局公開發布的新聞稿以及媒體有關陳冲的報導等,也連結了陳冲上任後接受電視節目2100專訪的影音連結。今天早上約6時,便貼文:「週休二日,針對台電向國外買煤合約,向民間購電合約遭外界詬病問題,召集內部會議,一一聽取台電高層說明」等,但這則文章明顯和今天的工商時報報導雷同,就有網友回應,「原來院長這麼早起床上臉書,還是幕僚太勤勞了?」

經陳冲辦公室幕僚證實,並未曾架設過陳冲的官方版臉書,該粉絲專頁顯然是別人以陳冲的名義所架設,雖然目前該粉絲專業所引述的文章都是「正面」的,但「不能長期容忍」山寨版的存在,因此,將透過行政院資訊處向臉書反映,至於未來是否會架設真的陳冲官方版臉書,則還在評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