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籍立委江連福因涉及賄選,被判處4年半徒刑,但在發監執行前卻告「失蹤」,江本人今(30)日透過傳真並以親筆簽名發表聲明稿指出,「這段時間我一直都在國內,因家中有一些事情尚未安置妥當,所以才未向台中地檢署報到。」不過,有媒體記者接獲其來電並未顯示號碼,江也不願透露自己的連絡方式。

據江連福今天下午約5點所傳真到行政院記者室的聲明表示,「這幾天媒體報導本人已潛逃出國,絕非事實,我希望透過媒體聲明,江連福絕對不會潛逃出國。」

聲明中同時指出,「我的母親已經90高齡,前些日子因為罹患大腸癌接受手術治療,術後仍需定期回診化療,術後的定期化療與休養皆由我與妻子悉心照顧,不料,日前妻子因身體不適至醫院檢查,經醫院診斷患有中大腦臚內動脈瘤,預定近日住院接受大腦臚內動脈瘤重大手術。」

江連福在聲明中說,「等我的妻子治療後,家中的一切安頓好,一定會主動到台中地檢署報到執行,絕對不會逃亡。」

據了解,由於江連福戶籍地遷往彰化,彰化地檢署發出拘票,26日已經到期,不過,江連福仍沒有現身,彰化地檢署委由台中地檢署代為執行,但台中地檢署所發出的拘票拘提日期還沒到,將儘快找到人,同時,也希望江連福主動投案執行。檢警研判,江連福目前人還在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