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膝傷手術復健中的「豪小子」林書豪(Jeremy Lin),原本預計休養6週,但他今(30)日表示,自己左膝的復原狀況良好,目前也已經能夠進行切入和橫向移動訓練,因此他表示希望能夠提早在對上熱火隊(Miami Heat)系列賽的第四場比賽(5月7日)中復出,替球隊賣命。

尼克隊(KINICS)首戰對上熱火隊慘輸33分,後衛尚波特(Iman Shumpert)更因為左膝十字韌帶撕裂,宣布本季報銷,這使得原本後衛替補人數就不足的尼克隊更是雪上加霜;不過對尼克球迷來說,林書豪復元狀況良好的消息可能稍解燃眉之急;據林書豪表示,29日他已經開始和助理教練艾特金森(Kenny Atkinson)進行包括跑步、切入與橫向位移等項目的一對一練球,顯示他良好的復元進度。

同時,隨隊自邁阿密練球的林書豪也表示,目前練球後都會針對雙膝進行冰敷,藉此紓緩痠痛,他並強調目前最重要的,是將自己的傷勢拋諸腦後,希望在下週末時能完全恢復,趕在季後賽第4場(7日)的比賽中正式出場;另外,他也指出將在本週展開近身互動的「接觸式」(contact)訓練。

儘管林書豪表示希望盡早出場比賽,不過尼克隊總教練伍德森(Mike Woodson)表示,即使林書豪復出,他的出場時間也會受到限制,因為在進行了手術之後,他還需要一段時間來找回狀態;伍德森也強調將持續觀察林書豪的復原狀況,再決定他是否能上場比賽。

影片說明:該影片為尼克隊球員尚波特(Iman Shumpert)因左膝十字韌帶撕裂而倒地不起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