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親密照流出而被爆有婚外情的王建民,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女主角「Cyndi」在得知消息曝光時非常訝異,因為她不僅不想公開,也不想讓建仔受傷;至於照片為何會外流,她則強調這是有人希望藉此勒索金錢。不過,蘋果也揭露,1名男子以1萬美元(29.5萬台幣)向報社兜售照片與新聞,卻被拒絕,使得整起事件更添想像空間。

王建民今(24)日召開記者坦承有婚外情,強調自己在2009年進行肩膀的手術後,不知道這是否是自己身為職業球員的終點,因此在漫長而沮喪的的復健過程中,每天他都感覺到無助和絕望,這也導致自己在人生最低潮時,犯下錯誤。

王建民說;「這段關係維持約8個月,在我強烈罪惡感煎熬下,我主動結束關係,但對方仍以各種方式要求復合,甚至揚言投書媒體,我真的不願意傷害這位小姐,但權衡之下,更不能傷害家人,所以我今天主動站出來面對自己的錯誤。」

至於當事人、外遇事件的女主角「Cyndi」,在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得知消息曝光時感到非常訝異,因為她不僅不想公開,也不想讓建仔受傷,但至於照片為何會外流,她則強調這是有人希望藉此勒索金錢。

報導也提到,今年1月國內多家媒體接獲1名自稱是「Cyndi」友人的男性讀者爆料:「王建民對一名女子始亂終棄」,這名男子除了提供了建仔與「Cyndi」的親密合照外,並表示這些照片是從當事人的臉書(Facebook)中下載的。對於這個說法,「Cyndi」則強調,「隨身碟未遺失,臉書照片也有上鎖,照片怎麼會外流?」

該爆料男子還向蘋果開價1萬美元,要求買下該新聞內容;在遭到拒絕後,該名男子轉向「Cyndi」開口,要求她以2倍價錢贖回照片,「Cyndi」於是轉而向建仔經紀人求助,因此才有今日的記者會說明。

不過當記者會上記者詢問王建民是否被勒索,和有人向媒體兜售新聞和照片等傳聞,王建民的經紀人張嘉元則語帶保留的說,「有與對方溝通,過去的事情、細節,不方便做任何評論」,這也讓照片外流多了不少想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