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擁擠的台北市,人車爭道的情形每天都在發生,因為這個小小的城市除了要容納將近數百萬的人口,還要提供汽機車一個方便行駛的空間,所以想要在地狹人稠的台北找到一個停車位,對許多人而言就是每天最大的挑戰;而上述這個情形在法國首都巴黎也是屢見不鮮,對此,就有廠商很快的動起頭腦,在巴黎街頭擺上了一部彈珠台,要民眾體驗不一樣的樂趣。

不過你可能很疑惑,彈珠台跟停車位有甚麼關係呢?只見影片中的巴黎街頭,出現了一個難能可貴的停車位,對許多人來說,儘管位子不夠大,他們還是會拼了命的將車子停進去,這也難免與其他車子產生碰撞;不過你可能想不到,當你不小心跟其他車子碰撞的瞬間,旁邊牆壁上卻突然亮起紅燈,螢幕上還顯示了你的分數,整個景像彷彿彈珠台遊戲的重現。

雖然影片最後這位男子因為與前後車碰撞太多次而獲得最高分,並贏得「最爛駕駛」的頭銜,但尷尬的他似乎對這個分數不太滿意,直到後方車主告訴他一個天大的好消息,「你贏得了一部新車」,這位男子才微笑的點頭。

這究竟怎麼回事呢?原來,這是福特汽車為了推廣「自動停車系統」所打造的創意情境,將彈珠台遊戲巧妙地與一般人停車時所面臨的窘境作結合,讓駕駛者能夠在自動導正車體的情況下,輕鬆的完成停車動作;如此有趣的情境不僅有效地造福許多技術不佳的駕駛人,許多網友對這則廣告的獨特創意也表示,「太有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