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3)日針對旺中跨媒體併購案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進行質詢。面對立委連番質詢,NCC主委蘇蘅不斷回應質詢,下午火藥味十足,當立委孔文吉表示期望新委員7位共同審議旺中案時,蘇蘅突然表示,自己不再續任。

旺中寬頻併購中嘉網路案,NCC審議長達1年以上,近期成為眾所關注的焦點,也讓NCC委員倍感壓力。7位第三屆NCC委員,面對此案有3位委員表達迴避審議,2位委員於近日傳出不願續任,NCC委員對旺中案的審查態度,引起外界不少批評。

下午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繼續針對該案質詢,國民黨立法委員孔文吉指出,NCC委員應該等到新任委員到任後由7位委員共同審理此案。他向蘇蘅表達期待,希望屆時蘇蘅主委能共同審理此案。

不待孔文吉說完,蘇蘅突然向眾人表達將不再續任NCC主委一職。由於蘇蘅的任期為延續前主委彭芸任期,時間兩年,今年7月屆滿。原本外界認為蘇蘅應會續任NCC主委一職,今日表達不再續任,讓第4屆NCC委員與主委的人事提名與任命案,再添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