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3)日針對旺中跨媒體併購案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進行質詢,近日旺中與蘋果的媒體大戰亦成為質詢關注焦點。NCC主委蘇蘅表示,媒體為了私利,應該適可而止。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針對旺中跨媒體併購案進行質詢,由於正值旺旺中時與壹傳媒兩大媒體集團新聞大戰,立委相當關心兩大媒體的戰爭,會影響言論多元。

對於立委要求針對兩報戰爭表達意見,NCC主委蘇蘅原以NCC並非平面媒體主管機關不便評論作為回應,但立委羅淑蕾等人質疑,兩大媒體並不只有報紙在互槓,包括中天、壹電視在內的電子媒體也成為兩大集團的新聞戰場,蘇蘅才作出表示。

蘇蘅指出,媒體對於涉己事物的報導不是不能,但「要合乎比例原則」。蘇蘅說,媒體為了私自利益,是媒體墮落同時也是非常嚴重的公器私用,報紙部分應該適可而止,至於電視部分是否合乎比例原,則還要了解。蘇蘅表示,一個媒體保持中立客觀與專業,是媒體本來就應該作的事。

針對立委質詢旺中案何時會進行最終審議,蘇蘅則強調,自己進到「熱廚房」,便會以「社會公益置於老闆私利之上」原則處理,NCC在適當時候一定會做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