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國慶晚會音樂劇「夢想家」,因2天花費2億多元引發朝野砲轟,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更被質疑圖利特定人士,台北地檢署今(17)日傳喚盛治仁到案說明;盛治仁在偵訊中表示自己是「清白的」,也沒有做出任何錯事,不過對於高額的製作費,以及是否「內定」圖利特定廠商,檢方則表示會持續追查。

由於夢想家一案爭議性十足,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去年11月初主動將案件移交檢調偵辦,同一時間,民進黨也控告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涉嫌圖利;今日負責承辦此案的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蕭方舟,就在上午9時左右傳喚盛治仁以被告身份到案接受訊問。

面對外界質疑,盛治仁中午在休庭時間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始終抱持公開態度,當初各界懷疑他圖利特定人士,他馬上就把相關資料送交檢調,今日在偵查庭上也已經充分向檢察官說明。盛治仁強調,希望透過司法程序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弄清楚,他也認為一切事情都是正當的,自己沒有做錯事,盼望司法能還他清白。

至於負責夢想家舞台機械的義騏公司高層,以及製作布景的景翔舞台公司在夢想家一案中是否與賴聲川的「表演工作坊」有「內定」的合作關係,才會拿到高達6000萬元的製作費,檢方也表示將逐一訊問經手文件的公務員,希望藉此追查其中疑點及是否有圖利廠商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