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多日與相關部門溝通,weReport調查報導公眾委製平台終於昨(15)日重啟公眾委製機制。weReport平台執行委員會昨日發表聲明表示,近日感謝許多朋友的關心,weReport將持續以公眾委製的概念,提供獨立與公民記者一個自由發表調查或深度報導的平台。

本月5日,《蘋果日報》報導「weReport調查報導公眾委製平台」疑似未向內政部申請公益勸募,有違反「公益勸募條例」之疑。優質新聞發展協會理事長蘇正平與weReport平台執行委員會召集人胡元輝即於當日共同召開記者會,表示「公眾委製」概念與「公益勸募」有所差異,並與內政部社會司與台北市社會局溝通協調。

胡元輝表示,經連日與政府部門溝通後,已獲相關單位理解,並將在不違反公益勸募條例的規範下,重啟機制繼續以「公眾委製」方式推動調查與深度報導,為台灣的調查報導紮根。

weReport平台執行委員會昨日發表聲明指出,weReport平台將秉持成立平台的初衷繼續推動非營利的公眾委製新聞工作,歡迎社會大眾繼續給予支持,或一同參與投入公眾委製的新聞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