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今(13)日出席民生寓所公益使用1週年成果發表會時,提到了父親目前的身體狀況真的不好,希望可以立即保外就醫。對於昨天台北監獄「病情不重」的說法,陳致中則反駁說,上次在陳水扁戒護就醫時,台北監獄原本也都說只是小感冒不嚴重,結果卻檢查出有心臟疾病,因此呼籲要讓專業的醫師做檢查、說話。

陳致中表示,兩天前接到陳水扁的家書,家書裡提到他目前胸痛、胸悶、喘不過氣的狀況越來越嚴重,而他也跟獄方反應,請獄方安排醫師看診,醫師告訴扁說可能是肺功能退化、衰竭,非常麻煩,而且無藥可醫。

對於北監秘書蘇坤銘昨天表示,陳水扁的病情並不像家屬所說的那麼嚴重。陳致中今天回應表示,大家都有印象,上次扁申請戒護就醫1個多月,當時北監也說扁的狀況只是感冒,並不嚴重,只要吃藥就會好,結果後來就醫時發現是心臟疾病。因此他說,他本身並不是醫師,而法務部和獄方也都不是專業醫師,所以應該要讓專業醫師來檢查,雙方在現階段不需要各執一詞。

陳致中指出,目前病人的症狀還沒有解除,監獄一定要確保病人的生命健康和安全,讓扁儘速就醫做全面的檢查,不僅讓家屬比較放心,病人得到妥善的處理,也是對社會的交代。

對於昨天民進黨代理主席陳菊發表聲明,呼籲儘快讓扁保外就醫,並請立法院黨團三長前往探望,陳致中今天只簡短的表示,感謝陳菊主席的關心和關懷。

前總統陳水扁的官邸民生寓所,從2011年開始無償提供給台灣失智症協會,作為失智老人與家屬共同照顧的「瑞智互助家庭」使用,今天是成立1週年成果發表會,會中協會與家屬也對陳致中提供無償借用表示感謝,陳致中也說,未來願意延長租約,讓協會繼續使用民生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