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y 2012》影片受到全球矚目,全球至今有超過1億人次看過這部以烏干達叛亂組織頭目為名,揭露他惡行的紀錄影片。拍攝該片的兒童保護團體「看不見的兒童」(Invisible Children)於4日推出續集,但評價仍相當兩極化。

續集名稱為《Kony 2012第二部》,內容則是描述全球青年透過網路串聯後的動員,並邀請更多非洲當地人民,針對科尼(Joseph Kony)在當地的惡行現身說法,同時描述「看不見的兒童」組織,如何在當地透過宣傳手段,讓參與科尼所屬「聖主反抗軍」的兒童與青年逃離軍隊的控制。

儘管該組織宣稱影片只是想讓全球以及非洲當地人民知道,這項行動所促成的結果是全球網友串聯下的力量所驅使的,但影片仍受到許多人批評「過度以美國為中心」、「組織資助給受害者的錢太少」,甚至有網友懷疑,整部影片只是美國的陰謀論,最終目的在於合理化美國對非洲出兵的理由。

流行文化學者湯普森(Robert Thompson)則認為,Kony影片是網路傳播模式的經典案例,但人們在網路上的興趣總是來得快,去得更快,往往都是「萬人響應,一人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