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衛生署署長、前奇美醫院院長詹啟賢今(6)日談到2004年319槍擊案時表示,當時前總統陳水扁肚子上的傷口是真的,但成因為何無法判斷。他說,奇美醫院並沒有如外傳參與編造319槍擊案,但不能說他對於整個案件沒有疑問。

詹啟賢今日舉辦「能革者:詹啟賢無畏的人生」新書發表會。他說,寫書的原則就是不談政治,但在奇美院長這段經歷,不免觸及319槍擊案,這個事件對他個人及全體社會,都造成巨大傷害,外界看待這個事件,認為其中有許多不可思議的巧合,他也同意,外界的懷疑是合裡的,即使是他心中,對319事件也不無疑問,但他無證據也無立場去揣測。

詹啟賢在書中指出,當時親身所見扁的傷口血跡確實存在,由於傷口很淺,只傷及表皮脂肪層出血量才不多。身為醫生,他無法對受傷成因作任何判斷。奇美醫院幫扁唯一做的一件事,就是提供必要且妥適的醫療措施,除此之外別無其他。

至於名嘴陳文茜曾提及「奇美小護士」等說法,詹啟賢則說,他及奇美醫院並沒有如外傳參與編造319事件,但他也說,即使他已經親眼所見事實,仍然不是沒有疑問。

此外,在今天新書發表會時,與會的立法院長王金平透露,曾有人選總統時,要找詹啟賢擔任副手(指蔡英文),當時他還問詹,要不要考慮答應,詹答「省事、事省」,並沒有答應。

而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今天也說,2008年馬英九競選總統時也曾找過詹啟賢擔任過副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