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防止狼師進入補習班、安親班危害兒童,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今(6)日呼籲修法,比照各級學校永不錄用有性侵前科教師的規定,禁止狼師們進入安親班和補習班。

近年來,安親班、補習班陸續發生疑似老師性侵學童事件,包括最近台中市安親班王姓負責人於2006-2010年間,性侵12名女童,桃園龍潭安親班張姓負責人性侵10多名女童等。

馮喬蘭說,基金會曾提出教育部與內政部應設法成立聯合系統,凡是要到安親班、社福機構、學校單位任教的老師都應有一套檢覈機制,將不適合與孩童接觸的狼師阻絕在外。但教育部函覆轉請內政部回覆,但之後不論是教育部或內政部都完全沒下文回覆,很顯然的,部會間的橫向聯繫有大問題,天真孩童的保護出現大漏洞。

邱志偉指出,根據學者研究,性罪犯再犯情況比一般非性犯罪者更嚴重,其中,兒童性侵犯者的再犯率高達46%,去年11月,立法院已修正「教育人員任用條例」第31條,規定各級學校永不錄用狼師,以防堵有性侵前科的狼師進入校園,但還是得防堵狼師因此轉進補教業。

邱志偉表示,將提出「補習及進修教育法」第9條修正條文,明定有性侵、性騷擾犯罪前科,以及曾被各級學校性別平等委員會調查有性侵、性騷擾行為的狼師,都不得擔任補習班老師,以防範於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