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農產品價格慘跌頻傳,台灣薑價更從幾年前的1台斤35元跌到今年的個位數字,民進黨籍立委鄭麗君今(6)日邀請志工巡迴到立法院賣薑,結果從早上10點到中午為止,短短2小時就讓1千斤的薑搶購一空。

來自花蓮的「好人會館」負責人黃榮墩與壩子,近年來與許多青年志工陸續幫助農民販賣滯銷的農產品,包括地瓜、玉米等,這次他們集結了來自台北與台東的青年志工,採購超過5千台斤的薑,連續數日,穿梭在台北街頭賣薑,並免費煮薑茶給民眾喝,幫助農民解決薑作滯銷的問題。

鄭麗君表示,台灣青年對於土地的關懷必須被鼓勵,也很感謝他們接受邀請到立院賣薑,而政府應該更努力解決農產品滯銷的問題,從產銷、保存、副產品再到增加附加價值。薑作不只可以料理,對於健康保養也有諸多療效,政府沒有道理放任農民叫苦連天。

黃榮墩表示,台東農民的確非常辛苦,種過薑的農地,大概3年無法再種其他作物,讓學校學生看了都很心疼,決定一起幫忙。

而今天到場加油贊助的立委包括副院長洪秀柱、吳宜臻、陳節如、李應元、潘孟安、黃志雄和林淑芬等,熱血購買的辦公室也包括許添財 6斤、許智傑30斤和陳亭妃2斤。 鄭麗君表示,這次的活動能圓滿完成,全靠志工朋友的幫忙,希望未來立法院也能多為農民盡心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