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漫文化登陸法國!法國龐畢度中心官網以十分醒目的字體,特別標示出「台灣當代動畫單元」,並貼出導演蔡旭晟的動畫短片「櫻時」劇照。繼今年一月底的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後,台灣動漫創作者再次躍登歐洲漫畫重鎮法國的重要舞台。

法國巴黎龐畢度藝術中心自二月開始即舉辦一系列的亞洲動漫活動,活動將一路持續到五月為止。包括麥人杰、邱若龍、陳弘耀、王登鈺 、Bulleta、李隆杰與林莉菁七位國人漫畫家,皆受邀參與此次特展,7人將於四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於龐畢度中心舉行工作坊與座談等活動。

除了在工作坊中介紹台灣文化之外,現場漫畫家們更準備帶領法國觀眾繪製台灣街頭機車大陣,並介紹賽德克族臉部刺青習俗等台灣特色。台灣導演謝珮雯策劃的台灣動畫單元也將於此次特展中映演。

展覽現場將播放由導演王小棣所拍攝的電影「魔法阿媽」,以及導演魏德聖的「賽德克巴萊」。漫畫家麥人杰與邱若龍也會在放映後與法國觀眾進行對談。另外,鄭問、傑利小子與邱若山等數位漫畫家的數位版作品也即將在現場展示。

此次動漫特展除了展示台灣作品之外,包括日本知名的神隱少女、新世紀福音戰士、秒速五公分等台灣動漫迷熟知的作品也將同時進行展出。

影片內容為法國龐畢中心為亞洲動漫展所製作的宣傳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