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蘋果iPhone上大受歡迎的攝影app「Instagram」於3日登陸Android系統,在短短的一天內,Google Play上即出現了約300萬次的下載。紐約時報(The NY Times)引述Instagram製作公司CEO凱文( Kevin Systrom)的說法表示,該程式一分鐘內即有超過2000人下載。

「Instagram」為一款實用的攝影應用程式,讓用戶可利用內建的特效模式進行攝影及修圖,效果頗受好評。此軟體自2010年起在蘋果的ios系統中發行,近日才發表了Android版本。在ios用戶好評不斷的反應下,Google Play上的下載量也快速地突破百萬次,比起也剛發行Android版本的知名遊戲app「Temple Run」更受歡迎。

不過,也有部份用戶反應,安裝時遇到一些相容性問題,顯示Android版本仍不太穩定,或是Android用戶的系統版本不一,導致程式無法順利運行。據傳HTC新推出的One X目前不支援此款app,需待更新版本解決此類問題。

耐人尋味的是,美國許多ios用戶紛紛表達對Instagram新增Android版本的不滿,甚至要求Android用戶不要在Instagram上訂閱他們的照片。此舉也引發許多網友的反彈,反問:「難道Android用戶比較不會拍照?」

影片內容為美國用戶對Instagram在iso及Android系統上的使用比較,引發許多網友爭論。有網友認為此app在ios上表現較好;也有網友指出,照片好壞應該跟手機的相機有關,和app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