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新購入iPhone或iPad的使用者多半會猶豫是否要透過JailBreak(越獄)程序,來解禁更多蘋果(Apple Inc.)針對自家iOS用戶所限制的功能。現在有部影片集結了所有越獄後,iOS上可用的功能與特效,告訴你「100個JB的理由」。

所謂JailBreak(越獄)即為破解蘋果針對iOS作業系統內功能限制的程序,使用者在越獄後可在iOS中操控許多在越獄前無法進行的動作。根據估計,目前全世界「越獄」的iOS用戶約1千萬人,而這項動作在2010年7月已被美國國會圖書館認定為合法程序。

這部影片則是將所有超乎原有iOS用戶想像的功能一網打盡,包括在iOS中使用其他品牌的觸控介面,如HTC Sense系統、使用Android系統特有的連點圖形解鎖、以及在桌布中加入多種特效等100種全新功能,而這些功能對於越獄前的iOS系統則是完全不可能辦到。

不過網友對此影片的反應不一,有些網友對於iOS越獄後的功能躍躍欲試,但也有不少網友反應越獄後的風險實在太大,手機硬體會因此變得不穩定甚至故障,呼籲大家還是得三思而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