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左投陳偉殷今(5)日確定將名列巴爾的摩金鶯隊(Baltimore Orioles)先發投手輪值中的第5號先發,大聯盟處女秀預計將於台北時間11日上午7時,在金鶯主場迎戰紐約洋基隊。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例行賽今天正式開打,而陳偉殷所屬的金鶯隊遲至今日才由總教練休瓦特(Buck Showalter)公布正式先發輪值名單,開幕戰仍由先前宣布的右投新秀艾利塔(Jake Arrieta)擔綱,而陳偉殷則出乎台灣球迷意料的由原先預測的前3號先發,掉至第5號。

金鶯總教頭休瓦特表示,由於陳偉殷是第1年挑戰大聯盟,許多地方仍待適應,包括「投1休4」的登板投球節奏,因此教練團欲給他更多時間來調整,不希望讓他在前段輪值中承擔太大壓力,才讓他擔綱第5號先發。

陳偉殷今年春訓表現不俗,主投20局被敲19支安打,三振9次、保送4次,防禦率3.60。不過殷仔在最後一場主投的熱身賽中表現不佳,對戰坦帕灣光芒隊單場被轟出3發全壘打,單場失掉7分。被長打率偏高似乎也是教練團考量往後調動陳偉殷先發順位的原因之一。

而根據輪值表,陳偉殷將在台北時間11日上午7時,在主場先發迎戰王建民前東家、同屬美聯東區的紐約洋基隊。洋基隊陣中左打強棒眾多,陳偉殷是否能發揮左投優勢力退豪華的洋基打線,將是一大焦點。

至於第2、3、4號先發,修瓦特也宣布將分別由春訓表現優異的杭特(Tommy Hunter)、季前由克羅拉多洛磯隊交易而來的漢默爾(Jason Hammel)、以及今年力圖振作的潛力左投馬圖茲(Brian Matusz)擔綱。而日籍左投和田毅開季則暫列傷兵名單,預計將在延長春訓中登板,教練團也將視狀況來決定他本季的定位。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