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強拆士林「文林苑」都更案拒遷戶王家祖厝,引起輿論撻伐,最新出刊的《壹週刊》報導,主導文林苑都更案的樂揚建設獨立董事黃博怡,竟然還是北市府顧問,政商關係良好,質疑有官商勾結之嫌。面對媒體的質疑,北市府表示完全不知情。當事人黃博怡則承認擔任獨立董事,但強調從來沒有為了樂揚找過市府官員談過任何事。

今天剛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指出,現為實踐大學教務長兼財務金融系主任的黃博怡,持有樂揚建設13萬股份,2009年10月擔任該公司獨立董事至今;而黃博怡也從2006年起被聘為台北市府顧問。報導也質疑,樂揚獨立董事身兼北市府顧問,疑涉及官商勾結。

面對壹週刊的指控,當事人黃博怡接受媒體訪問時則承認,樂揚建設公司的確聘他當獨立董事;但強調,就他的部份來講,他沒有為樂揚的事情找過任何一個市政府官員談過任何的事情。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黃博怡的任期到今年4月,而市府在聘用他時,他並未兼任樂揚建設董事,之後他也未向市府報備,市府完全不知情他有擔任樂揚獨立董事的行為。是否會解除其職務?張其強指出,不排除這樣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