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在美國加州奧克蘭1所宗教大學的槍擊案,造成7死3傷的慘劇,根據當地警方表示,韓裔嫌犯疑因英語不好受到譏笑,讓他覺得「被人瞧不起」、「被孤立」,懷恨返校行兇。

這起美國校園槍擊案,當地時間2日上午發生在舊金山附近東奧克蘭(East Oakland)的歐伊寇斯大學(Oikos University),嫌犯是43歲韓裔男子高萬(One Goh音譯),他隨後在附近的一家連鎖超市向趕到場的警員投降。

奧克蘭警察局長喬丹(Howard Jordan)對媒體表示,經查嫌犯是這所大學的43歲退學生,他的行兇動機疑因英語不好受到譏笑,讓他覺得「被人瞧不起」、「被孤立」,因此懷恨行兇。

據警方表示,嫌犯的襲擊目標是校方的1名女行政人員,高萬當天進入大學所在大樓後,先挾持1名接待員當人質,想找這名女行政人員,在得知目標對象不在後,嫌犯把1名秘書拖進教室,要求教室內其他人排成一列,當有人反抗時,高萬隨即開槍掃射。

喬丹指出,根據警方初步的了解,嫌犯對學校的管理不滿,也對以前的同學不滿,認為他們為難他、看不起他,而打定主意要殺人。

這起槍擊事件有10人中彈,5人當場死亡,另有2人送醫後不治。死者包括6名女性、1名男性。據了解,死者來自韓國、尼泊爾和菲律賓等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