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時候人手一「雞」的空前盛況嗎?當時電子雞的風靡程度,幾乎可以與現今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相比擬,許多人甚至玩到廢寢忘食,24小時都離不開它;而日本玩具大廠萬代(BANDAI)為了延續這個風潮,就在近日宣布將推出一款結合了iPhone與智慧寵物的「i Puppy」,希望這個新型玩具再次吸引消費者注意。

日本玩具大廠萬代日前對外發表了這款名為「i Puppy」的智慧手機連動玩具,使用者只要透過名為「Smart Pet」的應用程序與玩具本體結合,就可以讓這隻「i Puppy」活起來,而iPhone螢幕則會成為狗狗的臉。根據萬代的資料顯示,這隻「i Puppy」的表情動作可以多達100多種,還可以做出許多如撒嬌、跳舞等動作,如早年的電子雞一般,只要「用心」照顧就可以與主人培養深厚感情。

此外,除了寵物的特性外,它更具備替iPhone進行充電,充當鬧鐘等功能;在配備攝影鏡頭及麥克風的iPhone中,主人更可以對「i Puppy」下達各種指令,因此號稱最具智慧的寵物。

這款「i Puppy」預計於4月28日在日本正式發售,售價7800日圓(約2800元新台幣),可對應到iPhone 4S/4、iPhone3GS、iPod touch四代,預定發行20萬隻。

影片內容為日玩具大廠萬代所公布的「i Puppy」宣傳影片,主要介紹「i Puppy」的各種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