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影集中,主角駕駛著飛行汽車在天空中任意遨遊,相信許多人都相當羨慕,因為在油價高漲的這個時刻,上班族當然能省則省,假如還能藉由飛行來避免在塞車途中浪費的油錢、時間,這樣的概念想必十足誘人。美國的Terrafugia公司就在今(3)日宣稱飛行汽車已經試飛成功的消息,也讓這個夢想實現的可能越來越大。

根據這支由Terrafugia公司公布的影片,這輛被稱為變形金剛R(Transition R)的飛行汽車,除了可像一般汽車在道路上行駛、加油外,由於配有摺疊機翼及螺旋槳,還可以在滑行之後飛上數百公尺的高空、享受鳥瞰大地的絕佳視野。另外,由於Transition R的大小跟一般汽車相差無幾,因此想要停放在車庫中也不是問題,不必另外費心尋找「停機坪」。

Terrafugia公司表示,由於變形金剛R的試飛成功,讓他們決定以變形金剛R來參加紐約汽車大展(New York International Auto Show ),希望藉此吸引目光。同時,Terrafugia公司也表示,將在明年年底正式銷售此款汽車;儘管售價高達27.9萬美元(約822萬新台幣),目前已經有100多人以1萬美金的金額下訂,希望享受省時又方便的「飛天之旅」。

影片內容為Terrafugia公司的飛天汽車變形金剛R,在上個月的試飛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