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8)日公佈,包括中天「康熙來了」、台視「姊妹」等五個頻道節目,因違反節目廣告化與節目分級,罰款100萬到20萬元不等。NCC傳內處處長何吉森表示,中天「康熙來了」遭開罰100萬元,罰款較多的原因,在中天頻道的罰款是累犯,也因為「康熙」介紹五月天電影太過詳細,甚至節目與廣告互相搭配。

遭NCC開罰的節目,包括中天「康熙來了」、台視「姊妹」、AXN「刺客聯盟」、好萊塢電影台「鬼檔強」與衛視西片台「異種3」等。何吉森表示,中天的康熙與台視的姊妹,因在節目中過度詳細介紹五月天的電影與刻意突顯禮坊產品,因此予以裁罰100萬與60萬。

何吉森說,「康熙來了」介紹五月天電影「追夢3DNA」的方式,不僅不斷特寫海報,同時也於節目中的廣告時段,插播五月天電影預告,違反衛廣法第19條,節目應維持完整性,並與廣告區分。

何吉森表示,台視「姊妹」戲劇則透過戲劇內容,將禮坊產品過度鉅細靡遺的介紹超過3分鐘。至於另三項電影台裁罰案,則因其節目標示保護級,播出的內容卻因太過血腥超出保護級範圍,因此各裁罰30到20萬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