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陣中兩名主將缺賽的情況下,紐約尼克隊(KNICKS)今(27)日以89比80小勝密爾瓦基公鹿隊(BUCKS);此役「甜瓜男孩」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繳出28分12籃板「雙十」的漂亮成績單,率領尼克隊朝季後賽更進一步。

這場比賽尼克隊禁區主力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因腰部椎間盤突出缺陣,已經連續出賽25場的「豪小子」林書豪(Jeremy Lin)也因右膝痠痛而在場下休息,留甜瓜獨挑大樑。比賽第一節時,公鹿全隊命中率不佳,尼克隊在中鋒錢德勒(Tyson Chandler)傳出多次助攻,以及安東尼多次持球單打突破後急停跳投的猛烈攻勢下,將比分逐漸拉開;不過替補上陣的鄧利維(Mike Dunleavy, Jr)卻多次以3分球建功,還造成安東尼打手犯規,賺到小上加一的機會。

第二節比賽雙方命中率都不佳,再度形成拉鋸戰;距離半場結束還有7分鐘時,尤德里(Beno Udrih)以一記漂亮轉身進到籃下,並在失去平衡下隨手一拋,球進得分,讓一旁的錢德勒只能乾瞪眼;而公鹿隊也隨即吹起反攻的號角,鄧利維頻頻飆進3分球,加上快攻得手,讓公鹿隊在第二節結束時拉開領先差距。

不過第三節開始,鄧利維遭到安東尼嚴密看管,加上交易截止日時從勇士隊換來的明星後衛艾利斯 (Monta Ellis),因無法融入公鹿隊以防守為主的團隊體系,出手多次落空,連帶使得控衛詹寧斯 (Brandon Jennings)熄火,讓公鹿全隊陷入得分低潮,整體命中率更下滑到3成5。

第四節安東尼多次持球朝籃框進攻,除了在罰球線附近多次急停跳投得分外,當比賽剩下2分鐘時,更在吸引2名公鹿隊球員的包夾下,將球傳給在外圍埋伏的尚波特(Iman Shumpert)投籃得分,奠定比賽勝基。

雖然此役尼克隊拿下勝利,勝率也回到5成,朝季後賽更進一步,但嚴重的傷兵問題卻困擾了尼克;其中,腰部椎間盤突出而缺賽的尼克隊禁區主力史陶德邁爾,因傷勢嚴重需要長時間休息,宣布無限期缺陣;同時,林書豪的膝蓋傷勢也成為球隊隱憂,未來尼克隊是否能夠在強度更高的季後賽中繼續向前挺進,也充滿許多變數。

影片內容為尼克今天出戰公鹿的比賽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