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台北大學4年級的學生吳建衡以一身三太子的獨特裝扮,前往印度、甚至是人煙稀少的非洲表演,想藉由這樣神秘又美麗的台灣文化,來吸引國際媒體關注,進而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的存在;而今年除了三太子外,吳建衡更帶著八家將一同出巡,不但讓他的足跡延伸至熱情的南美洲,也讓台灣多元且具有內涵的文化被更多人看見。

影片中帶著墨鏡、插著國旗的三太子,以及戴著面具、看來極度神秘的八家將,在不同的土地上跳出台灣的美;在巴西里約與嘉年華女郎一起表演、在阿根廷與孤兒分享故事、在秘魯與原始部落一同拍照。

從秘魯、阿根廷到巴拉圭、巴西這1個月的旅途中,吳建衡與各個城市裡的民眾一同歡笑、一同起舞,過程雖然看似辛苦,成效也不明顯,但吳建衡還是堅持用這種軟性、並帶點幽默的方式來推廣台灣,因為他相信台灣這塊土地值得受到更好的對待。

整段長達6分鐘的影片,除了完整記錄了各地民眾對於三太子、八家將的熱烈歡迎,讓他們認識到台灣文化的美好外,更是吳建衡這35天旅程的精華。在影片放上網路後,不少網友對吳建衡等人對台灣的付出表達無盡的感謝之意,更有網友引述德國文學家歌德的話:「只有在認識世界的同時才能認識自己」,替這段影片下了最好的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