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小子」林書豪(Jeremy Lin)雖然經過多次挫折,卻始終努力不懈,這不僅讓他從板凳崛起成為各大媒體關注的焦點,身價更是水漲船高,而他這段如灰姑娘翻身的勵志故事,如今也被車廠相中;瑞典汽車品牌富豪汽車(VOLVO)就在20日宣布,將與林書豪簽下合約,讓「豪小子」成為該汽車品牌的最新代言人。

自上週以來,富豪汽車即不斷傳出要與林書豪簽約的消息,今(20)日凌晨,位在美國新澤西州的北美富豪汽車(VOLVO銷售部門就召開記者會證實了這個消息。VOLVO全球行銷副總裁Richard Monturo表示,邀請林書豪擔任全球品牌大使,是因為雙方擁有共同的理念、衝勁以及創新的熱情,對於VOLVO積極爭取年輕客層的努力而言,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媒介,而未來2年之內,林書豪將肩負美洲及亞洲等全球市場的品牌宣傳重任,期望藉此提升VOLVO在全球市場的品牌知名度和銷售成績。

而據中國媒體報導,此次林書豪代言的價碼將上看四百萬美元(約台幣1.18億元),也是繼與知名運動品牌耐吉(NIKE)簽下3年合約後,林書豪首次擔任品牌的全球代言人。

對於跟富豪汽車的合作,林書豪則表示,「我感到非常榮幸。我欣賞這個品牌以人為尊的理念,相信這一次合作會締造雙贏局面。」他也強調希望可以用他在球場上的表現,來激勵這個時代的年輕人,並替他們樹立正面價值觀念與正確的人生態度,共同實現美好的未來。

此外,VOLVO台灣分公司國際富豪汽車也表示,他們計畫在NBA球季結束後,邀請林書豪返台,參加一系列的宣傳活動,屆時大家就可以與林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