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網CNN旗下的旅遊網站CNNGO 15日公佈了全球十大最美的單車路線,從北半球的加拿大到南半球的紐西蘭都包含在內,不過令人振奮的是,位於南投縣日月潭的環湖公路,不僅在此次的票選中榜上有名,更讓全球民眾看見台灣的美。

根據CNNGO所公布的結果,這條位於南投縣日月潭、長達3公里的環湖公路,由於擁有迷人的傳統邵族原住民文化,如鏡面般優美的湖光山色,以及當地特有的生態環境,因此每年吸引了無數的國內外遊客競相前往報到。另外,許多詩人及畫家也因為受到美景感動而創作出無數動人的作品,而這些都是日月潭入選的原因。

此外,CNNGO也指出,每年櫻花季來臨時,盛開的滿天櫻花是此條公路一定要欣賞的美景之一,因此該網站也建議旅客可以趁春季時,搭車前往日月潭的環湖公路,一窺日月潭之美。

對於日月潭環湖公路獲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之一,南投縣長李朝卿則表示「當之無愧」,因為這裡有山有水景觀多變化,在日月潭騎自行車是一大享受。同時,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表示,在推動綠色旅遊之後,預計將會吸引更多單車族前來。

根據CNNGO所公布的結果,全球10條最美的自行車道包括:

1.位於澳洲維多利亞省的大洋路

2.位於印度拉賈斯坦省的烏代浦市旅遊路線

3.位於中國-巴基斯坦邊境的喀喇崑崙公路

4.位於美國愛達荷州以及蒙大拿州間的海亞瓦沙華沙自行車道

5.位於台灣南投縣的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

6.位於法國勃根地的頂級葡萄酒之路

7.位於紐西蘭基督城的墨爾斯沃斯公路

8.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省的北方小火車直線公園

9.位於美國加拿大間的大分水嶺自行車路線

10.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10號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