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法新社(AFP)報導,現任希臘財政部長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於當地時間18日正式從希臘社會運動黨(PASOK)的黨魁選舉中獲勝。范尼塞洛斯表示,將在這星期內辭去希臘財長的職務,並會率領社會運動黨在即將舉行的國會選舉中做好準備。

希臘前總理巴本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在去年11月卸任,新任總理於當地時間12日完成了龐大的債務重組,並順利達成取得第二階段1300億歐元紓困款的條件後,巴本德里歐也在日前宣布將正式辭去希臘社會運動黨黨魁的職務;他強調「我更換崗位的時機已經成熟。」而他的辭職,也使得該黨必須推出一名新任黨魁,來迎接接下來的國會選舉。

法新社報導指出,在18日經過希臘全國約20萬名支持者投票後,現任希臘財政部長范尼塞洛斯以約9成的得票率勝選,他也在該黨總部宣布正式接任社會運動黨的新任黨魁。范尼塞洛斯強調,他明白民眾對於目前希臘的經濟前景感到擔憂,但在歐盟提供高額的援助後,希臘的未來將重現曙光。

由於目前的民調均顯示希臘社會運動黨的支持率大幅落後保守派新民主黨(New Democracy party),因此外界普遍質疑社會黨是否能在接下來的國會大選中獲勝;對此,范尼塞洛斯則強調,「我將證明那些認為社會黨無法重振的想法是大錯特錯。」他並表示,將在一週內辭去希臘財長的職務,專注於5月初的國會選舉,屆時將率領社會黨贏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