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灣政府可能採取豬牛分離的肉品進口政策,68位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15日寫信給總統歐巴馬表示關心。同時他們也聯名寫信給美國貿易談判代表柯克(Ron Kirk)及農業部長維爾薩克(Tom Vilsack)表達相同的關心。他們憂心,如果進一步容忍台灣沒必要的限制,將會為不合理對待美國產品創下先例。

這68位國會議員是由來自農業州蒙大拿國會議員Denny Rehberg與威斯康辛Denny Rehberg兩人領銜。在他們寫給貿易代表與農業部長的信中指出,他們強烈關心台灣沒有科學基礎限制加諸在美國的牛肉與豬肉進口之上。過去一年來,台灣也無理地增加對於美國牛肉、豬肉食物添加物的查驗,污衊消費者對於這些產品的印象,並導致我們出口嚴重倒退。

議員們強調,如果這個議題持續無法解決,將會對我們選區裡牛、豬產業工作者造成負面影響。

他們表示,進一步容忍台灣無必要的限制將會為不合理對待美國產品創下先例,傷害了我們為美國出口所做的建立客觀、國際承認、科學基礎的標準等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