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近日公告台灣無線電視類比頻道將於5月初分四梯次關閉類比訊號數位化,NCC副主委陳正倉今(14)日表示,下週三將舉行專案報告,將無線電視類比頻道的的關閉方式、宣傳方案與民眾服務措施等,做通盤說明。

NCC曾於2月正式公告,政府將於今年5月7日起分四區陸續關閉無線電視的類比訊號,最遲將於6月30日關閉北部最後一區無線電視訊號。由於事關民眾收視權益,同時攸關政府廣電數位化近程發展,為此,NCC副主委陳正倉表示,將於下週三正式對外宣布無線電視數位化相關的推廣計畫、訊號關閉方式,以及數位化過程中民眾服務的措施。

陳正倉說,目前已經將全台41個數位改善站建置完成,數位化訊號的電波涵蓋率已達全台人口比例的96%,相關數位化的宣導計畫與配套措施也都已初步完成,接下來就只差執行與推廣。

NCC規劃將於5月初啟動無線電視數位化,距離預計啟動時間已不到60日,是否有來不及推動的問題?NCC技術管理處副處長羅金賢表示,相關的宣導配套早已在去年就已執行,甚至到村里辦了多場次的座談,應不至於有宣傳不善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