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想卡麥隆13日承認,英國民眾與軍方希望阿富汗作戰任務能有個結束。美、英兩國領袖都面臨加速阿富汗撤軍的壓力,在一名美國士兵被指控謀殺16位阿富汗平民之後,撤軍議題再度回到鎂光燈下。

在準備與歐巴馬總統討論阿富汗撤軍議題之際,英國首相勉強承認聯軍絕不會放棄「完美的民主政治」,同時阿富汗在經歷長達10年的戰爭後,正面臨「嚴重的發展問題」。然而,他同時表示,英國人民希望得知英軍即將返回故鄉的訊息。

卡麥隆週二晚上抵達華盛頓展開3天訪美行程,並將與歐巴馬進行會談,預料阿富汗撤軍議題將列入重要討論主題之一。此外,前一天晚上被他描述成「令人沮喪的」敘利亞危機,也將一併做討論。

根據民調,絕大部分英國民眾認為阿富汗作戰任務不會成功。而在美國部分,按照華盛頓郵報與ABC新聞網3月共同進行的一項調查結果,60%美國民眾認為阿富汗戰爭並不值得。

歐巴馬在卡麥隆抵美前再次重申,儘管阿富汗「挑戰艱鉅」,美國已提出一項策略「將負責任地逐步結束戰爭」。

英國官方表示,歐巴馬與卡麥隆的會談,將「預先檢視」如何以及何時讓駐守阿富汗的68,000大軍在今年底之後撤出的各種選項。

今年5月即將在芝加哥召開的北約高峰會將決定下一階段過渡計畫,英國官方重申英國作戰部隊將於2014年底撤出阿富汗。

卡麥隆在美第一天早上行程接受歐巴馬邀請至俄亥俄棒球場觀賞球賽,在眾目睽睽下大啖熱狗堡,體驗美式生活,雙方正式會談將於第二天在白宮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