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新一代iPad將於3月16日推出,美國華爾街分析師預測,根據以往的資料,預估販售當日新iPad全球可賣出100萬台左右。而蘋果的工業設計副總裁強納森(Jonathan Ive)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指出,他認為其他競爭對手在開發新產品時只想著研發「全新」的東西,完全是錯誤的目標。

華爾街Piper Jaffray高級分析師Gene Munster 於美國時間12日表示,第一代iPad在第一天即售出30萬台,第二代雖然並未公布首日銷售數字,但蘋果承認有「非常大量」的訂單等待出貨。根據iPhone及各代iPad的發售量,他認為新iPad應可在首日於全球賣出100萬台以上。

許多消費者十分關注蘋果產品的上市,而蘋果忠實客戶毫不猶豫購買新商品的因素即在於蘋果產品的設計感,身為蘋果設計部份的副總裁強納森12日接受倫敦標準晚報(London Evening Standard)採訪時表示,其他廠牌努力開發「全新」或「完全不同」的產品,但他認為正確作法應該是不斷更新,讓產品能進化成更好的商品。

針對用戶對蘋果商品的驚人忠誠度,強納森表示,消費者的情感已透過產品和蘋果的開發者連結,使用者可透過Mac、iPhone、iPad等商品感受到蘋果結合工業設計師、電子及機械設計師等不同部門,共同投入大量精力開發新商品的努力。

雖然外界不斷質疑蘋果在庫克(Tim Cook)的帶領下,是否能和賈伯斯一樣掀起全球的熱潮,且在Google及微軟虎視眈眈的情況下,蘋果能否維持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市佔率第一的位置。有趣的是,Google公開的內部會議影片中,透露出會議中有半數以上的搜尋引擎部門人員都是使用蘋果的Mac筆記型電腦,網友幽默表示:「我只看到一堆蘋果們」。

影片內容為Google提供的搜尋引擎部門會議。Google曾於2011年與三星及宏碁合作發售Chromebook筆電產品,但透過影片可看出多數的工程師仍使用蘋果的Mac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