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巴勒斯坦民兵在經過4天的激烈交火之後,根據巴勒斯坦當地媒體今(13)日的報導,在埃及政府的斡旋之下,目前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兩方已經達成了初步的停火協議,預計將從當地時間13日1時開始生效。

為報復巴勒斯坦民兵的火箭砲攻擊,造成數十人受傷,以色列空軍自9日開始即對加薩走廊進行密集空襲,造成2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70多人受傷。軍事衝突不僅使得當地民眾陷入恐慌,也引起全球關注,其中阿拉伯國家聯盟就發表聲明譴責以色列的空襲行動,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Pan Ki moon)等人也都呼籲雙方自我節制,並且停止使用暴力,和平談判。

根據巴勒斯坦通訊社的報導,在埃及政府的協調之下,一名埃及官員指出,為了結束加薩地帶的軍事行動,防止巴勒斯坦人民繼續流血,埃及政府在多方溝通後,終於讓以巴雙方達成初步的全面停火協議,並預計將會在當地時間13日1時開始正式生效,埃及也將負責追蹤該協議的執行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