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美國軍方第一代核子動力航空母艦「企業號」(USS Enterprise CVN-65),於當地時間11日時正式啟航前往中東執行最後一次的駐守任務,主要將針對氾濫的索馬利亞海盜問題,以及美方與伊朗發生軍事衝突的可能來進行牽制;在此同時,伊朗則表示他們不怕任何武力威脅。

英國廣播電台(BBC)報導,當地時間11日午間,服役時間長達50年的美國航空母艦「企業號」正式從維吉尼亞州(Virginia)的諾福克(Norfolk)出航,將前往中東海域進行長達7個月的駐守任務;而該任務的主要目標,就是針對近來不斷以脅持各國貨輪的方式進行打劫的索馬利亞海盜問題,以及對於伊朗發展核武所可能造成的威脅,以武力作為最後的因應措施。

雖然在5日的華盛頓會談中,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inyamin Netanyahu)強調在未來幾天或幾週內,都不會對伊朗核子設施進行攻擊,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承諾美國將做以色列的後盾,並會繼續禁運伊朗石油等金融制裁;不過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在當地時間11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表示,「所謂的情報報告說,我們不知道他們(伊朗)是否正在研發核武,對此我覺得非常不安。」

因此,季辛吉強調,雖然沒有證據證明伊朗已經擁有核武,但美國在制定策略上仍應以伊朗正在研發核武為前提擬定策略;同時,以色列也傳出將空襲伊朗的核子設施的可能。

而同時,伊朗總統阿內賈德(Mahmoud Ahmadinejad)則強調,伊朗不怕西方的炸彈、軍艦、飛機,因為「不講理」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伊朗黎巴嫩特使魯克納巴迪也警告,如果美國、以色列攻擊伊朗的核子設施的話,伊朗將毫不猶豫地攻擊他們在當地,以及全世界的利益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