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今年2月1日農委會禽流感專家會議,民進黨立院黨團今(12)日再爆「最大的老闆」爭議。前防檢局長許天來在會議中表示,「最大的老闆還沒有同意,最大的老闆是誰?最後那個東西要動支錢,行政院也要同意啦!」書記長陳亭妃認為,從前後文脈絡,許天來講的就是三個人,老闆是陳武雄、行政院長吳敦義以及最大的老闆馬英九。

繼日前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公布許天來在專家會議疑似以「老闆」名義,隱匿高病原禽流感疫情後,在立委趙天麟辦公室聽完近4個小時會議錄音帶後,再度發現背後還有更高層介入。趙天麟表示,在談及低病原疫情雞隻該不該全面撲殺時,許天來說:

「很遺憾到現在還沒有完成。雖然上頭已經同意,我們會加快法制作業,那一套會趕快傳給大家,那一套行政人員為什麼要當作密件,因為那個東西還沒有法制作業完成之前,意思是最大的老闆還沒有同意,最大的老闆是誰?最後那個東西要動支錢,行政院也要同意啦!」

而日前公布的錄音帶裡,許天來在專家會議一開始就說,「我今天開宗明義,我得到指令說不急,現場沒那麼急。大家對資料真的要好好判斷一下。」「最好是老闆下台後」。

趙天麟表示,從李惠仁在2011年拍攝的紀錄片顯示,專家早已經判定這是高病原的禽流感了;疑似為了選舉,今年1月10日卻以低病原通報OIE。但到了2月1日的專家會議,還是持續隱匿。原來「老闆」陳武雄後面,還有「最大的老闆」!這除了行政院長吳敦義外,還能是誰呢?

陳亭妃則認為,從談話脈絡來看,「老闆」、「最大的老闆」與行政院也要同意,3個人都跑出來了。她質疑最大的老闆應該就是總統馬英九。

對於台北地檢署偵辦此案,黨團幹事長潘孟安則不滿表示,北檢應該立刻扣押相關證據,並羈押許天來,而不該放任他在外面湮滅證據。他們懷疑北檢是否正在包庇「最大的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