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革(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副主席鄭建邦今天在政協會議建議,兩岸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正式結束敵對狀態,建立軍事安全互信機制。

大陸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1屆全國委員會第5次會議上午舉行大會,鄭建邦代表民革中央發言,提出上述建議。

他指出,結束敵對狀態,建立軍事安全互信機制,是兩岸持久和平的重要保障,建議兩岸排除各種干擾和阻礙,積極創造條件,透過協商達成和平協議。

鄭建邦還表示,銜接大陸的「十二五」規劃(2011-2015年)和台灣的「黃金十年」,促進兩岸經濟資源和市場的整合與優化配置,共同因應目前全球經濟困境,突破兩岸經貿合作的縱深。

他也提到推進兩岸文化交流合作,透過兩岸商簽文化交流合作協議,推動兩岸文化交流合作機制化;並透過創建文創產業基地,聯手打造中華文化產業優秀品牌,形成國際影響力和競爭力。

此外,鄭建邦按照大陸對台「建立互信、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共創雙贏」的方針表示,願與台灣認同「九二共識」的政黨團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