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0)日下午重回台南市319槍擊事件現場,並在水萍塭公園舉辦「還我真相,撫平傷痕,319事件真相公聽會」,呼籲總統馬英九重啟調查機制,消弭各界的疑慮。

呂秀蓮下午前往台南市金華路3段與永華路口,回憶民國93年與前總統陳水扁進行車隊掃街拜票時的情景。她以步行方式走過金華路3段2號至18號前的路段,到當時發現彈殼的地點,還到商家內查訪;不過許多店家都已換手經營,對當年的情況並不了解。

呂秀蓮說,依照她的記憶,槍擊的熱區應該是在金華路3段10號至12號間,不是319專案小組所稱的12號至18號間;而彈殼遲了近4小時才被發現,發現彈殼的地點應不是第一現場,整起事件仍有很多地方疑點重重。

隨後呂秀蓮轉往水萍塭公園舉行公聽會,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陳唐山、政論家楊憲宏、及多名台南市議員參加,現場聚集許多支持者。

台南市議會副議長郭信良表示,馬總統已執政近4年,但至今319事件沒有明確的真相。當時陳水扁與呂秀蓮乘坐的吉普車是他向朋友借來的,既然不再調查,那車子也應該還給他才對。

楊憲宏表示,馬總統應該立即指示重啟調查,否則讓人合理懷疑,是否因早就知道此案不是自導自演,才會遲遲不肯重新調查。

呂秀蓮說,319案在社會上造成許多爭議與不安,且經常被拿來當作政治話題炒作。馬總統應盡快下令重查真相,以消弭社會的疑慮與對立;她下星期還將在立法院舉行公聽會,希望訴求能獲得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