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貿易代表柯克表示,已就美國牛肉出口向中國大陸、台灣和日本施壓。柯克和農業部長威薩克已將壓力提升至最高層次。

柯克(Ron Kirk)7日在聯邦參議院財政委員會說,「美國牛肉出口目標指向中國大陸、台灣和日本;與其它市場相同,迫使這些國家對美國最安全的肉類製品開放,這些地區缺乏健全的科學根據,因此不在我們的市場範圍。」

柯克回應參議員質詢時說,「美方已持續向台灣和日本施壓,當然還包括中國大陸。農業部長威薩克(Tom Vilsack)和我已將議題提升至最高層次。」

針對台灣的美牛議題,柯克強調,「美方認為台美雙方去年已有基礎認知的共識,但美方為台灣撤出,不過這仍是雙方議程中極為重要的項目。」

柯克說,「過去10年美國牛肉製品努力重回亞太,這些都是重要的市場。但也傳出好消息,美牛外銷已大幅增長,特別在南韓。日本市場也傳來振奮的發展,官方已就美方關切的項目進行科學研究,希望有機會重回

日本。」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將和國會合作,全力促進美牛貿易在亞太區正常化的工作。

除了牛肉外,代表農業州的參議員,不斷就雞肉、豬肉等農產品出口議題連番質詢柯克,議員們多強調得向選區內的「牛仔們」有所交代。

參院財政委員會就歐巴馬政府的貿易政策召開聽證會,美牛和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在總統歐巴馬提

出出口倍增與增加就業機會的方向下,都是關鍵話題。

柯克強調,「TPP進度今年將有突破性的發展,同時將繼續就貿易制裁提高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