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衛生局8日晚間公布5家進口牛肉的抽驗結果,其中,板橋區文化路的吉野家牛肉片,被驗出瘦肉精「萊克多巴胺」1.2ppb,已立即封存同批肉品共31.2 公斤;由於貨源為樹森公司,因此也通報供貨商的所在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追辦。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第2波共抽驗5家的進口牛肉,包括板橋區文化路的吉野家牛肉片、板橋南雅小吃店、蘆洲全聯大賣場、中和Fridays餐廳,以及樹森位於泰山配儲的沙朗等;這次除板橋區文化路的吉野家牛肉片被驗出瘦肉精外,其餘4件的樣品皆未檢出瘦肉精,全數合格。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說,迄至3月8日止,衛生局共輔導轄內365家的牛肉品業者自主管理,除備妥相關檢驗合格的證明以外,也要清楚標示產地的來源,以方便消費者辨識選擇;也呼籲各業者做好自主管理,應清楚標示肉品產地的來源,標示方式得以卡片、標記(標籤)或標示牌(板)等,採懸掛、立(插)牌、黏貼或其他足以辨明的方式,或於店家門口告示、立牌、菜單上標示。